【全职高手/黄沐】夏休(续四)

这么雷的脑洞我要赶在新年之前结束它>_<

明天再有一更就完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黄少天回到摊位时手上拎着四五个纸袋,苏沐橙好奇地看了一眼:“哪来的?”

  “有个摊在卖,一套五个,你们要的东西太多了,我拿不下,正好碰见卖袋子的。”黄少天特地把画着夜雨声烦的那个挑出来在苏沐橙眼前晃了晃,“这是你的。”

  苏沐橙抿了抿唇角,好容易才忍住没笑,“我的应该不止这么点吧,我要了好多本子的。”

  “唔,这个么……”黄少天沉思片刻,把大漠孤烟挑出来,“这个也给你。”

  “我要韩文清有什么用,”苏沐橙撇了撇嘴,“哼,霸图的,看见他就生气。”

  黄少天大方得很:“那给你王杰希。”

  苏沐橙单手托腮,歪着头看他,嫣然一笑:“你自己留着叶修是想干什么用呢?”

  “反正不能给你。”黄少天绕回摊位后,把东西放下,“都混一起了,等等我分一下,这个是你们的……啊,这个是我的。”

  “等、等一下!”苏沐橙吓了一跳,“你的?你买了什么?!”

  “什么什么?”黄少天不明白她为什么反应这么大,“我帮你们抢东西时看到好多周边,千奇百怪的,比官方出的那些好玩。你想啊我千里迢迢跑过来S市,回去不得给队友带点礼物么。”

  苏沐橙:“……”

  苏沐橙感到了心累……

  恰巧这个时候广播提示普通游客开始入场,大批人马冲进会场,摊位前立刻排起了长队,苏沐橙腾不出手管黄少天,只能先放着:“嗯……那你放后面,回头先给我看一遍……啊啊先别分了,过来帮忙过来帮忙!”

  “黄少来替我一下吧,”戴妍琦起身让位,“有个开场才发的无料现在应该可以领了,我想去逛一逛,还要找两个基友。”

  黄少天依言入座,好奇地问苏沐橙:“我要干点什么?”

  “呃……”苏沐橙左思右想觉得什么都很危险,但忙起来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,“听我指令吧。”

  

  这一忙就忙到了下午一点多,会场内的人终于开始见少了,摊子上的刊物也出去了大半。终于告一段落后苏沐橙靠着椅背歇了两分钟,扶着座椅站起来:“我点一下剩下的数量,你看好桌子上的,当心别被人浑水摸鱼。”

  “要不还是我来吧,你歇一会儿。”黄少天也要站起来,苏沐橙连忙制止他:“不用不用,你坐着就好,这边我来点……比较方便。”

  于是苏沐橙跑到后边清点物品去了,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看往来行人穿梭,时不时吆喝一嗓子卖安利。不得不说作为一个看摊的剑圣大人相当好用,经过几个小时的历练,黄少天已经牢记了桌面上所有物品的相关信息(虽然还不太明白其中包含着什么意义),过路的行人稍一驻足,他立刻就能熟稔地报出一长串刊物信息,附带不重样的推销劝说词。

  苏沐橙清点完剩余物品后回到座位上,黄少天掂起瓶芬达拧开盖子递给她:“辛苦辛苦,我看好像还剩不少啊,这会儿人不多了,怎么办,你们要再运回去吗?”

  “没事,明天还有一天呢。”苏沐橙喝了口饮料,微微蹙起眉,靠近黄少天低声问:“那个人是怎么回事?”

  桌子前站着个宅男,无论肩上背的身上穿的手里抱的都和整个腐区格格不入,却很执着地站在他们摊位前,看一会儿走开了,停几分钟又回来。黄少天也压低了声音:“不知道,这家伙在这边转好久了,问他要什么就摇头,过会儿又逛回来,天晓得他在想什么。”

  苏沐橙有些担心:“会不会是……认出我们了?”

  “不会。”黄少天十分笃定,“你看,他一直盯着桌上的东西看,目光就没往这边来。你别乱想了,我问问看。”他敲了敲桌子,咳嗽了两声,“喂喂,这位……同学?”

  对方呆了一下,抬起头愣愣地瞧着他。

  “我说你是什么打算?”黄少天活动了活动手指,“堵在我们摊位前看了半天钱包都不掏出来,你竞技场胜率多少啊?”

  宅男张了张嘴,脸色立刻涨红了,半天才憋出来一句:“我打PVE的。”

  “PVE也成啊,”黄少天换了个舒服点的坐姿,“你们团百人副本记录榜上第几名的?”

  眼见对方脸色由红转黑,苏沐橙悄悄扯了黄少天一下:“行了行了,别欺负人家。”

  除却各大公会的精英团,对绝大多数荣耀玩家而言,能用来夸耀自己实力的仅仅是副本进度,至于记录,那首先得要能把副本打通关。这些打职业联赛的顶级大神不知民间疾苦,黄少天压根就没有“通不了关”的概念,被苏沐橙提醒了才醒悟过来,见对方脸上一会儿青一会儿白,颇觉不忍,试图安慰:“呃那个……无所谓啦,副本记录这种东西也就是图个好看,无聊得要死,没什么意思,抢不到就抢不到咯。喔说起这个就想起刚开70级的时候,我们公会空中陵墓落到第二,把大春……会长给气得哟,其实要我说有个五甲随便看看就行了,至于非得抢首杀吗。你说对吧,玩游戏还是图个高兴,记录什么的根本没必要在意嘛。”

  他扯了一大段,宅男的面色闪闪烁烁变幻不停,听到最后忽然一咬牙,似乎痛下决心,从桌上拿起一本封面绘着君莫笑的本子,“给我来一本这个,谢谢。”

  “……哎?”苏沐橙目瞪口呆。

  她默默地抽出本子递过去,收钱记账,心想原来安利还能这么卖的吗?

  

  戴妍琦抱着一堆本子周边心满意足地回来时呆了呆,几乎以为自己走错了区。

  “不好意思啊我问一下,”她转头问旁边的摊主,“这边是B区吧?”

  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后她腾出一只手揉了揉眼睛,“我记得……我们这边是腐区吧……”

  苏沐橙所在的摊位前又排起了长溜队伍,清一色的宅男,最前头的一个手里捏着小本子做笔记,黄少天连比带划讲得兴高采烈:“……这个时候就要用升龙斩,能打中对方当然是最好,直接一套连招送他回复活点,如果对方段数比较高闪开了,或者直接用空手入白刃来接,不要和他硬扛,接剑落长空,方向看情况定,能绕背就绕背,然后银光落刃……”

  听讲者连连点头,听完了从桌上刊物里挑出两本封面有夜雨声烦的,“我要这两本,高手兄能给我签个名吗?”

  黄少天侧身过去看了看,指指苏沐橙:“让她给你签,这本她画的。”

  宅男明显不太信任苏沐橙,怀疑地望了她一眼,苏沐橙无力地摆手:“别,你签吧,就当不认识我谢谢……”

  “为什么啊,我看你上午不是签得挺开心的,”黄少天贴心地把笔给她准备好,“你就给他画一个呗。”

  苏沐橙踹了他一脚。

  

  戴妍琦有点不太好。

  这……这什么情况?!兄弟你是来买同人本的还是来买PK教材的!

  戴妍琦已经完全搞不懂状况了,她鼓起勇气拦住了一个刚刚抱着本子离开摊位的宅男:“对不起我想问一下,那个摊子……是卖什么的?”

  宅男茫然了一刻,“哦……没注意。”

  戴妍琦心里卧槽了一下,尽量保持着笑容:“那请问你们聚在那边是干什么呢?”

  “那边有个高手啊!”宅男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“可厉害!竞技场打蘑菇都很有一套,刚刚教了过楼中楼老六的法子,我还第一回听说用剑客当T打的,但听人家讲得神乎其神,真牛啊!”

  戴妍琦的笑容快挂不住了,“那、那……你拿的这个是什么?”

  “高手推荐的,”宅男把手里的同人本举起来给她看,“不知道讲啥的,沾沾手气呗。”

  戴妍琦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戴妍琦说:“…………谢谢……”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7)
热度(1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夜雨空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