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/黄沐】夏休(续)

继续小段子,有原创人物不过只是个走过场的NPC别在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CPX提前一天布展,苏沐橙用墨镜和口罩把自己的脸挡得严严实实,一出车站就被人截住了:

  “给你。”

  黄少天把冰镇过的果粒橙塞进她手里,隔着口罩声音有点含混不清。苏沐橙把冰凉的瓶身贴在额头上,墨镜下的眼睛弯起来:“我这么好认吗?”

  “伪装非常成功,可以打十二分,”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表扬她,“不过我是你男朋友嘛。”

  他比了个邀请的姿势,苏沐橙决定看在果粒橙的面子上勉为其难地答应,靠过去挽住黄少天的手臂,侧过头在他肩膀上轻轻蹭了一下。

  

  戴妍琦比他们早一步到会场,正对着一堆箱子发愁,终于等到支援十分欣喜,毫不客气地使唤前辈:“黄少快来帮忙!”

  黄少天帮忙搬箱子垒箱子拆箱子,拆到某一个时从箱子里抽了一本同人志出来,兴致勃勃地指着封面问苏沐橙:“诶诶这个是我吗是我吧你画的吗?画得不错啊,下次给我画个头像呗。”

  苏沐橙一把抢过来:“好好干活!”转头小声问戴妍琦:“这什么本子?”

  “有个基友求寄售,挺熟的朋友还送过我生贺,不好意思拒绝人家,”戴妍琦也小声问答,“黄王主附带喻王刘郑卢高,微草蓝雨相爱相杀……其实我也还没看。”

  苏沐橙一阵晕眩,黄少天又有了新发现:“哦这个肯定是你的吧我看见你马甲ID了,这谁啊……叶修?卧槽太偏心了吧!画得比我还帅!”

  苏沐橙夺过本子,指挥他:“渴死了,去买两瓶水!”等黄少天跑远了才扭头问戴妍琦:“怎么回事啊我记得这本不是早完售了,PDF都放过了吧?”

  “是完售了嘛,结果前几天跟印厂结算他们又从墙角翻出来二十本,”戴妍琦耸了耸肩,“安啦肯定一波带走的,不用担心。”

  苏沐橙环视一周,箱子们已经全部拆开了,各色本子与周边琳琅满目。

  苏沐橙捂住了眼睛:

  “我怎么……从来没觉得……我们摊子上有这么多……那个谁。”

  戴妍琦把一套以剑与诅咒为主题的文件夹摆到桌子上,“没事没事,我们的封面都相当健康,别让他看到内容就呆胶布啦。”

  苏沐橙深深地感到了忧虑。

  

  虽然还只是布展阶段,场内也有不少人开始到处逛,试探着询问摊主能否提前购买。

  黄少天拎着饮料回来时刚好撞见一个,年轻姑娘犹犹豫豫地站在桌前,右手食指抵着眼镜,一副想问又不敢开口的样子。苏沐橙和戴妍琦大概都是累了,没心情理她,瘫在椅子里休息。黄少天多瞧了一眼,总觉得那姑娘轮廓有些眼熟,忽然间灵光一闪:“喔!你是不是那个那个……轮回的那个谁?”

  他依稀记得这人好像是轮回战队的新人,名字却记不清了,坐冷板凳的替补本来也很难给人留下什么深刻印象。

  那姑娘一激灵,反应异常激烈:“不是不是!我不是轮回的!”

  她这么紧张,黄少天反而确定了,把墨镜摘下来笑嘻嘻地问:“认识我吗?”

  对方登时呆住了:“黄……黄少?!”

  “嘘!”戴妍琦赶紧制止她,“小声点啦!这位……轮回的?都是圈内大家心照不宣就好,不要张扬,低调点啦。”

  年轻姑娘一脸震惊,显然是顺利地认出了其余两位前辈:“…………我……那个……我我我……”

  苏沐橙竖起食指抵在唇边:“保密哦,妹子你想要点什么?”

  “呃……”妹子犹豫地看看苏沐橙看看戴妍琦再看看黄少天,“我……我就是随便看看,没想到……”

  黄少天大方得很,顺手拿起最近一本封面上有一枪穿云的本子塞给她:“没事没事,这本送你吧,沐橙画的哦,拿回去给你们队长看看……咦?”他把本子又拿了回来,“原来还有我吗?为什么我在角落里?”

  苏沐橙捂脸。

  戴妍琦挟雷霆之势夺过黄少天手里的本子塞给轮回的女队员:“送你了不谢明天见!”转过身笑盈盈地向黄少天解释:“因为黄少你是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呀,最擅长潜伏隐藏等待时机一击必杀了对不对?”

  苏沐橙只好也跟着发表违心言论:“对呀,藏身黑暗之中伺机而动才最适合你的风格嘛。”

  受到女朋友的表扬黄少天十分开心,不虞有他,把疑问抛到了脑后,又关心起了其他本子:“这本肯定是小戴妹子的吧。”

  戴妍琦凑过去瞥了一眼,微笑:“是呀,黄少要来一本吗?”

  “我就不用了吧,”黄少天拈了拈封面,“就是想问你个问题,我看别的书封面上好像都是两个人,为什么你的这本上面只有一个肖时钦?”

  戴妍琦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因为我们队长特别特别帅而且特别特别好,没有任何人能配得上与他并肩。”

  黄少天:“……”

  苏沐橙噗嗤一笑,推了他一把,黄少天严肃地点了点头,表示完全可以理解,毕竟对队长产生盲目崇拜是个很正常的现象。

  小戴姑娘眼睛一亮,逮着机会问他:“那黄少,你觉得你们队长和叶修大神谁更帅?”

  “卧槽!”黄少天表示不能忍,“这不废话么还用问?叶修那个无廉耻无下限的家伙哪里帅了哪里帅了哪里帅了!他跟帅字沾得上边吗!”

  “那就是喻队长比较帅喽,”小戴姑娘摸出个小本子记了一笔,笑眯眯地继续提问,“那,你觉得你们喻队长和轮回的周队长谁更帅啊?”

  黄少天:“……”

  苏沐橙托着腮,说:“说嘛,这个我也想知道,还有我觉得叶修比较帅,你不要戴有色眼镜看人,要学会换个角度欣赏嘛。”

  黄少天说:“我靠有完没!你得加多少亲情分才能觉得叶修比我们队长帅啊!”

  戴妍琦催促他:“先别管那个啦!快说你认为喻文州和周泽楷谁更帅?”

  黄少天看了她一眼。

  黄少天深沉地说:“我认为,我们队长英俊潇洒器宇轩昂英明神武玉树临风,至少比肖时钦帅一百二十倍。”

  戴妍琦生气了,戴妍琦决定再也不跟黄少天说话了。

  

  轮回的女队员在地铁上拜读了联盟女神出品的黄周本,一口气从头看完,不小心坐过了三站。

  轮回的女队员合上本子,感到了不好。

  轮回的女队员打电话给江波涛:“怎么办,副队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江波涛召开了紧急会议。


——TB应该会有C——

评论
热度(1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夜雨空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